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四月春光美如画 假期乡村游火热

2024-04-09 09:49:45 来源:黄山日报

  4月5日,徽州区西溪南从油菜花黄切入绿色模式,满目青绿、溪水潺潺,游客打卡网红桥、漫步枫杨林,走进现实版的绿野仙踪。 程向阳/摄

  清明假期,徽州区处处风光处处景的乡村生态游、近郊踏青游成为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出游首选,人们走进如诗如画的美丽乡村,亲近自然、感受美好,民宿预订量也随之大幅度上升。

  入春以来,在位于黄山南麓、丰乐河畔的千年古村落——徽州区西溪南村,绵延6公里长的自然生态湿地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从空中俯瞰,宛如一条绿色的丝带与清澈的丰乐河紧紧相依。走进古村,满眼新绿的枫杨林生机盎然,小桥流水和粉墙黛瓦、苍天古树交相辉映,一幅绝美的春日江南水墨画铺展开来,游客漫步青石板上,仿佛人在画中行,令人心生惬意,随手定格,便是如画美景。

  “趁着小长假,我从老家山西来这边旅游,亲身体验烟雨江南的诗情画意。” 游客赵荻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西溪南,被这里满眼的绿色所惊艳,同时深深感受到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原生态的自然景色和古朴典雅的古村落处处尽显迷人魅力,吸引了不少游客来到这里踏青游玩,欣赏现实版绿野仙踪的美丽景致,尽情感受春的美好气息。不少游客甚至换上了古装,扮上了造型,开启一段假期旅拍之旅。

  安庆游客袁晨表示:“早就在网上刷到过徽州的视频,今天慕名前来,亲身体验,有一种行走在水墨画里的感觉。我今天还特意穿了汉服来这里打卡,感觉西溪南的枫杨林跟古村落特别搭,景色很美,特别出片,让我觉得不虚此行。”

  清明假期,古村落里的不少民宿预订量也大增,一些民宿还紧抓乡村踏青游的火热时机,推出各类特色活动,让游客在踏青赏景的同时,丰富游玩体验。据西溪南蜜西溪里民宿管家陈冬梅介绍:“这段时间,我们民宿从4月3日开始,基本上都被订满了。从入春以来,入住率基本上都达到70%,目前房间已经预定到5月中下旬。”(江大俊 洪宛柔)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