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乡村

  • 2023-10-17 09:41
  • 来源: 宣城日报
  • 作者:

  乡村美丽,百姓幸福。近年来,郎溪县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旨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业产业兴旺和农民生活富裕。在持续不懈努力下,该县美丽乡村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果,四美乡村画卷正在逐步展开。

  仲秋时节,记者来到了郎溪县梅渚镇黎明村下房徐。这里的乡村美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本破旧的砖瓦房屋已经焕然一新,垃圾桶摆放有序,宣传卫生文明的标语随处可见。在乡间小道上,身穿黄马甲的保洁员们忙碌地穿梭着。

  “以前这里路面坑洼,路边时有垃圾散落在荒草丛里,让人感到非常不适。经过改造,现在路面变得干净整洁,我们出行也更加得顺畅。”村民徐国宝笑着告诉记者,曾经杂草丛生的地方如今已经种满鲜花绿草,显得生机盎然。村民们也纷纷在自家的小院里种植各种蔬菜,这些绿色植物不仅美化了村庄的环境,更为村庄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点点滴滴变化的背后,离不开梅渚镇政府的精心策划和细致入微的措施,他们通过一系列举措,为村民打造了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除了环境卫生以外,当地还通过改进排水系统,构建外环水网,加强内外连通,工程结束后,不但村庄内涝的问题得以解决,也改善了村内水塘水质。

  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乡村景色愈加迷人,水域更加清澈。然而,每逢重大节日,在外工作的村民纷纷驾车返乡,停车难困扰着当地村民。针对村民们的这一难题,村里积极采取行动。村干部赵敏介绍说:“针对村民反映的停车难问题,目前我们已经建成2处公用免费停车场,提供了30个车位。同时,正在建设一处大型停车场,将提供近百个车位,以彻底解决停车难问题。”

  和人居环境同步提高的还有村民们的素质,在梅渚镇,美丽乡村建设已经深入人心,村民们自觉投入,积极扫除杂物,保持环境整洁。大家齐动手、扫干净、摆整齐,已经成为村民们的自发行为。“我们将以打造‘四美乡村’为契机,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做‘颜值担当’。”梅渚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郎溪县取得了显著进展。目前,该县已经建成了39个省级中心村和24个市级中心村,对328个自然村进行了整治,并成功打造了1个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郎溪县已经完成了27394户厕所改造,卫生厕所的普及率达到了94.6%,并曾经荣获省级表彰。这一系列的成果展示了郎溪县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决心和努力。

  当地将美丽乡村建设政策宣传到每一个角落,以确保每个农户都充分认识到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各项基础设施,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郎溪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不懈地努力,不断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