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亳州味道助力亳州文旅“出圈”

2024-04-17 10:03:44 来源:亳州晚报

  “这里门店产品种类非常丰富,我准备买一些亳州特色产品回去,送身边的亲朋好友。”近日,在亳州市展览馆“亳品汇”门店内,市民李雪和朋友正在精心挑选商品。

  “亳品汇”展销平台的搭建,是我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下大力气做好“粮头食尾”“畜头食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去年年底,我市成立了市特色产品展销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认真筛选全市三县一区各类名优特产,并积极推动在华佗百草园、亳州养生会客厅等景区建设“亳品汇”门店,借助景区等人流量大、消费能力强等特点,集中推介“亳州味道”。

  作为亳州各类特产直接面向消费市场的平台,“亳品汇”门店里主要对外展销我市养生产品、农副产品和文创产品等。

  “目前,我们已入驻企业是86家,销售产品近700余种。”亳州文旅集团工作人员李佳炜说,自去年底开业以来,“亳品汇”平台实现销售额近230万元,各类充满亳州元素的特色产品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亳州味道“出圈”的同时,也在助力亳州文旅“出圈”。

  4月7日,在华佗百草园“亳品汇”门店内,记者看到,选购产品的游客络绎不绝。“这儿不仅有我喜欢的牛肉、咸鸭蛋等特色产品,还有非常精美的文创产品,展现了亳州独特的中医药文化。”游客朱阳阳说。

  据华佗百草园商业管理部经理怀河表示,“亳品汇”展销的养生产品、农副产品和文创产品等,既有商品的属性,又有文化属性。“亳品汇”在展示亳州特选产品的同时,也是对外展示亳州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农业、文化旅游业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平台。

  下一步,亳州市将持续深入挖掘整合各地优质农产品资源,线上线下互相借力,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亳品汇”品牌影响力和销售口碑的提升。同时,创新宣传营销方式,深挖“亳品汇”名优特产背后的文化承载和故事演绎,让亳州味道和亳州文旅共同“出圈”。(记者 曹晴晴)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