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政务聚焦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参观“皖乐徽声——安徽音乐戏曲文物展”

2020-01-08 11:01:00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1月2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来到国家大剧院东展厅,参观了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的“皖乐徽声——安徽音乐戏曲文物展”,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明洁,安徽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胡敏一同参观。

  此次展览由安徽博物院承办,荟萃了安徽省内外35家文博单位及演艺机构的近300件音乐戏曲文物精品,回顾了江淮大地乐舞文化的先声肇音,重现了傩戏、目连戏、徽州戏曲、凤阳花鼓、黄梅戏等安徽主要传统戏曲艺术的发展变迁。展览在展现音乐戏曲文物的同时,也注重安徽地域文化背景的诠释,让首都的观众感受到安徽丰厚的历史对音乐戏曲艺术的滋养。

  刘玉珠在策展人导览下,饶有兴致地观看展览,不时对展品和有关问题进行讨论和点评。参观结束后,刘玉珠局长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展览策划下了功夫,非常用心。展览汇聚全省音乐戏曲文物精品,在国家大剧院集体精彩亮相,是多角度展示安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有益尝试,对观众了解中国和安徽的音乐戏曲历史特别重要。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