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泾县:美丽公路激活美丽经济 溪桃路串起桃花潭诗画风光

2021-09-10 09:29:43 来源:中安在线

  白露时节,秋水明月,草木凝露。优美的溪桃路横亘于青山绿水、俨然屋舍之间,一头通向宽广的旅游产业,为桃花潭镇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交通保障,一头连起村民的幸福生活。

  近日,经过层层选拔,溪桃路成功入选安徽省2020年度“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路)”。溪桃路起点位于茂林镇溪口,终点位于桃花潭镇桃花潭村,全长11.8公里,是泾县通往黄山、太平湖、桃花潭、厚岸、查济、九华山的重要旅游线路。每至清晨、傍晚或雨后,薄纱似的江雾便迷蒙了整片桃花潭,云雾袅袅、江水如画,溪桃路仿若一副古典的水墨画卷。溪桃道路两旁“汪伦好客、十里桃花、李白诗歌、古岸踏歌”等为主要元素的景观节点点缀其间,更为这条“十里桃花”之路增添了几分独具特色的徽风皖韵。

  山青雾渺渺,水秀路长长。如今,溪桃路早已成为桃花潭镇的一张旅游金名片,美丽的溪桃路和文化旅游相结合,串联起桃花潭景区、查济景区、宝峰岩景区、厚岸红色教育以及沿线450个农家乐,有力提升了桃花潭龙舟赛、国际诗歌节赛事影响力,有效整合了沿线乡村休闲观光和运动旅游、红色旅游等特色产业,带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特色富民的产业带。今年以来,该镇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3亿元,美丽公路激活美丽经济,将青山绿水变为金山银山。桃花潭镇镇长夏光田说,“溪桃路是一条美丽路,更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民心、振兴路、幸福路。”  (文泉)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