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宣城

全国首个镇级全域旅游和数字化网红基地落户港口

2020-10-16 09:52:43 来源:宣城日报

  10月11日上午,“艺术乡村、全面小康”系列活动在“中国摄影艺术乡村”——宁国市港口镇西村开幕。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全国首个镇级全域旅游和数字化网红基地授牌仪式。该基地由安徽今日互联与港口镇政府共同打造,旨在开展全民网红孵化专业培训。

  据了解,本次“艺术乡村、全面小康”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共包括全域党建综合体及旅游招商推介发布会,共享抖音直播间揭牌仪式,长三角艺术乡村圆桌会议,田园摄影展,农特产品直播销售、网络直播,“见证·爱情”活动启动暨宁国市山门书院奠基仪式,摄影家采风,长三角“幸福时刻·见证爱情”婚纱摄影,人像城市PK赛,茶香漫城·风之谷主题音乐会、千人户外帐篷露营等十余项。

  近年来,港口镇乘着全域旅游发展的东风,从地理位置、传统文化着手,倾情打造了皖南花鼓小镇(西村村)、千年龙窑小镇(凉亭村)、中国树木博览小镇(凉亭村)、世外桃源小镇(山门村)、茶香慢城小镇(太平村、五磁村)五个各具特色、相得益彰的特色区域,并成立港盛旅游投资公司专门负责基础设施投入与市场化运营。为最大限度防止特色资源碎片化,公司盘活农村闲置耕地8000余亩、闲置房屋30余套、闲置林地18000亩、闲置集体建设用地15亩,为市场化运营打下坚实基础,吸引了一批社会资本投资和农民返乡创业。

  以节为媒,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港口镇成功策划举办了第三届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中国摄影艺术乡村·西村摄影季、宁国市首届农民丰收节等活动,其对外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港口镇共接待游客70万人次。(记者顾维林 特约记者胡起)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