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芜湖

芜湖龙窝湖湿地公园一期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启动

2020-06-18 10:10:42 来源:大江晚报

9f139165-db48-4029-af12-9cb5b81e4a84.jpg.1.jpg

  根据芜湖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消息,2020年,龙窝湖湿地公园一期项目建设工作有望正式启动。

  龙窝湖位于长江芜湖大拐弯处以西,与长江相连,有内外两个湖泊,正常水位面积约10500亩,丰水期水域面积达2万亩。在《芜湖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中,龙窝湖被定位为市级滨江公园,是芜湖市市域内五大湿地公园之一。

  据南京林业大学工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官网相关规划显示,龙窝湖区域,总规划面积约54平方公里,其中一期湿地公园面积约18.8平方公里。一期湿地公园主要对龙窝湖南侧至S321省道北侧地块进行生态保护,建设湿地景观及完善游园功能设施,其水质按照Ⅲ类水标准进行控制,形成以自然野趣风光为特色的城中大湖。龙窝湖湿地公园的功能定位是生态优先、文旅交融的腾飞绿核,项目总体分为湿地观光+休闲产业+农业体验多产业融合,做强滨江湿地旅游。龙窝湖湿地公园的建设将充分利用珍稀的自然景观和生态资源,将农业活动、自然风光、休闲娱乐、环境保护等融为一体,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记者苏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