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铜陵

铜陵枞阳入选“中国天然氧吧”

2020-11-13 09:33:51 来源:安徽日报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审结果,枞阳县名列榜上,这是本轮 “中国天然氧吧”评审安徽唯一入选的地区。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评审入选地区所需条件为: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年均AQI指数不大于100,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70%,生态环境优越、生态保护措施得当,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符合条件的地区,经审定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并颁发牌匾和证书。

  此前,全国115个地区先后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

  枞阳县境内“三山三水三分田,还有一分是家园”,地形地貌种类齐聚,有着“北山、中湖、南长江”独特的地貌特征,气候特征和自然风光具有独特性、差异性、季节性。该县区域内还有1处国家森林公园、1处国家湿地公园、2处4A景区。数据显示,枞阳县4月至5月、8月至10月尤其适宜旅游,盛夏时节7月至8月是去枞阳县山区避暑的好时机。(通讯员 刘洋 过仕宁)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