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铜陵

铜陵铜官区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进程

2020-11-12 09:28:42 来源:铜官区委宣传部

  特色小镇作为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重要结合点,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铜艺小镇自2018年12月获批安徽省第二批特色小镇以来,该区把特色小镇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和纽带,加大资金投入,统筹规划实施,西湖铜艺小镇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图为西湖铜艺小镇。童关轩摄

  该区加快项目招商,以西湖铜艺小镇项目公司为主体,对接大企大院大师,精准开展产业招商,加快本市铜艺企业落户小镇,迅速形成产业集聚。

  与此同时,该区加快项目土地报批。结合项目落地情况,对有条件建设区的2000亩土地规划进行调整,做到边推进边完善。同时,按照“一廊、两带、两谷、五村”的小镇空间规划格局,加快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和征迁工作。完善基础设施,严格对标特色小镇创建标准,优先安排项目建设,加快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增强小镇社区功能,着力提升小镇“硬环境”,加快产业导入和人才集聚。此外,该区加快资金筹措,以小镇项目公司为平台,对标中央和地方政府资金支持方向,积极谋划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同时,积极推荐社会资本投入项目,多渠道筹措资金,扩大融资规模,拓宽投融资渠道,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题,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童关轩)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