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宿州

宿州植物公园30亩蓝香芥盛开

2021-05-08 09:28:19 来源:掌握宿州APP

  眼下,在宿州植物公园,30亩蓝香芥已经进入了盛花期。想要赏花的市民,不妨到那里走一走逛一逛,拍上几张美丽的照片,把即将消逝的春天定格在镜头当中。

  游客口中所说的这种紫色的花名叫蓝香芥,正名欧亚香花芥,是十字花科香花芥属,多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欧亚大陆,花朵盛开时间为4~5月份,花色为白色、淡紫色或紫色。她高约60~90厘米,花径1.2~2.4厘米,4片花瓣,总状花序,与二月蓝极为相似。又因为花与福禄考也相似,都在一根长柄上簇生,因此亦常被称作“野福禄考”,但蓝香芥花瓣比福禄考少一片,而且花具有丁香般的清新香味,尤其是在傍晚,香味更加浓郁。蓝香芥不仅花朵密集繁多,而且亮丽清新的紫色在春花种类中也极为少见,是极佳的天然场地、道路边坡和庭院绿化植物。

  蓝香芥的花语是竞争,您看,这一朵朵小花谁也不服输、谁也不让谁,你争我赶的竞相绽放,把宿州植物公园装扮成了浪漫唯美的紫色花海,让人看了是满心欢喜。因为紫色不仅代表神圣、尊贵、慈爱,还象征魔幻、魔法、魔力,常与幸运、财富、贵族等相关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紫色是尊贵的颜色,代表圣人、帝王之气,如北京故宫又称为“紫禁城”,亦有所谓“紫气东来”。在西方,紫色亦代表尊贵,常成为贵族所爱用的颜色。

  “风很温柔,花很浪漫,你很特别,我很喜欢。”在这暮春时节,大家不妨携手所爱之人,一起走进这片紫色的花海,拍上几张美丽的照片,把即将消逝的春天定格在镜头当中,成为一道永恒而美丽的回忆。( 作者:米南)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