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马鞍山

芜合高速马鞍山西枢纽改扩建工程完成

通行能力大幅提升,有效解决拥堵问题

2021-01-27 09:14:30 来源:马鞍山日报

  1月25日,芜合高速马鞍山西枢纽合肥至马鞍山方向正式通车,标志着芜合高速陇西至马西枢纽段改扩建工程画上圆满句号,实现提前通车。

  芜合高速是中西部省份车辆通往长三角地区的交通大动脉。春节即将来临,该路段扩容通车后,枢纽的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将极大缓解沪苏浙返乡车流高峰带来的通行压力,有效解决之前存在的拥堵问题,也将有效提升我省通往沪苏浙的通行效率,为促进我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统计,该处路段单日峰值断面流量达10万辆,较前期单日最低流量0.49万辆,增长了20倍,已远超设计通行能力,每到节假日成为高速最堵点之一。马鞍山西枢纽改扩建工程属于芜合高速二期改扩建应急工程,由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改扩建项目三标项目部承建,于2020年4月先行施工。其间,合巢芜高速管理处多措并举强化现场管控,确保该路段安全畅通,保证了改扩建应急工程如期完成,并实现了提前通车。(苏自山 张镇山 俞仁霞)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