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六安

秋游打卡淮河风情

2020-10-15 09:17:14 来源: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发布

08_08_1514.jpg

    淮河五十里生态画廊

  金秋的六安,风景与别时不同。走进霍邱,漫步淮河之畔,听老一辈讲讲淮河治水的故事,推荐来一场不一样的风俗民情之旅。

  推荐天数:2天

  沿途景点:

  第一天:市区→91km→李氏庄园→40km→淮河五十里生态画廊

  第二天:临淮岗景区(淮河泥塑、柳编)→17km→水门塘→0.8km→水利农耕文化展示馆

  推荐美食:皖西麻黄鸡、霍邱银鱼、吴阳集卤菜、皖西白鹅

  特色文旅产品:柳编、芡实、菱角、泥塑

  第一天

  李氏庄园

  第一站,选择了距离市区几十公里外的李氏庄园参观。来到李氏庄园不得不赞叹其建筑颇具特色,150余年的历史建筑依旧保持着高低错落的精致感。进入庄园内,会发现,内饰更为讲究,大大小小的房屋均为对立建设,每间屋檐的立柱上也均有木雕和石雕,雕刻着形态迥异的动物或图案。李氏庄园反映出封建社会末期地主庄园的经济史,是过去地主阶级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缩影,在2006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5元

  地址:霍邱县马店镇李西圩村

  开放时间:08:00-17:00

  淮河生态画廊

  参观完李氏庄园后便来到了淮河风情自然生态风景道:淮河生态画廊。淮河流经霍邱县境内约为78公里。河面在微风的吹拂下,波光粼粼,十几种飞鸟翱翔在此,沿着淮河岸边一路前行,领略美景的同时更能了解淮河文化的历史与魅力。

  门票:免费

  地址:霍邱县淮河生态画廊

  开放时间:全天

  第二天

  临淮岗景区

  临淮岗景区内的景点非常丰富,但不得不去参观的一定是淮河上的大坝,五座大型洪闸在淮河流域的上方横空架起,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沿着淮河前行,会发现有许多人文景观在此,柳编大市场就是其中之一,精美的柳编工艺品在手艺人的技术下编制的比比皆是,形态各异的小动物、植物、人物栩栩如生,景区内还有柳编文化博物馆和泥塑展览馆可以参观。

  门票:免费

  地址:霍邱县临淮岗乡

  开放时间:全天

  水门塘

  天下第一古塘——水门塘风景区,是霍邱县著名景点之一,距今约有2600多年的历史。水门塘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水上岛屿多,共有46个,这些小岛分散在水面上形状大小不一,但却首尾相连。岛上不仅可以一饱自然景观,还可在此体验垂钓或者和家人、朋友一起泛舟游船。除此之外,景区的花卉中心也是不错的选择,鸟语花香的水门塘,魅力十足。

  门票:免费

  地址:霍邱县公园路

  开放时间:全天

  水利农耕文化展示馆

  看了这么多与水相关的秀美景点,最后一站,一定要在水利农耕文化展示馆透彻地了解一番。展馆内有众多90后、00后一代可能不认识、不了解的轱辘、石碾、犁耙、水车等农耕水利物件,除了这些农耕水利物件,展示馆内还有约6000件(张)历史文物、雕塑造型及照片等展示,让游客更加深入了解中华传统农耕的历史文化。

  门票:免费

  地址:霍邱县公园路与规划路交叉口西北100米

  开放时间:9:00-17:00

  小贴士

  景区具体门票价格仅供参考,以景区当天公告为准。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