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祁门县:“赏花经济”奏响乡村旅游春天交响曲

2024-03-13 10:08:46 来源:中安在线

  春天是百花齐放、繁花似锦的季节,近日,祁门县油菜花、樱花等“飘香”而至,一处处色彩斑斓的花海点亮人们生活。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赏花经济”在祁门县迅速升温,奏响了乡村旅游春天交响曲。

  走进平里镇樱花园,仿佛步入浪漫的童话世界,初绽的樱花林如一团云霞,为蓝天染上一抹淡雅的粉色,樱花破芽而出,三五成群簇拥一团,开得情意绵绵、轰轰烈烈,初春的氛围感在此拉满,勾勒出春天最浪漫的颜色。

  祁门春天花海,除了樱花,油菜花也逐渐“染黄”祁门县各村(莲花村、芦荔村、文堂村、伊坑村、高源村等),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使得浪漫、诗意涌上心头,春天跟随着油菜花的足迹,缓缓前进着,金黄洒到哪里,春天就到了哪里,想要捕捉春天,可以来祁门油菜花海里赴一场春日之旅。

  近年来,祁门县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为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游玩,通过“祁门文旅”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一祁玩”小程序等途径,积极发布春日赏花攻略、策划赏花线路,深入创新赏花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不断丰富旅游体验形式,延伸乡村旅游服务产业链,促进乡村旅游品质再升级。(葛灿坤)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