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屯溪区:六月采摘“七月菊”

2021-06-10 09:28:24 来源:中安在线

  眼下,七月菊花已进入成熟时期,屯溪区奕棋镇占川村新农家庭农场种植基地里的60余亩菊花迎风摇曳,宛若一幅美丽喜人的丰收图景,成为占川村一道亮丽的风景,引来过路人的驻足观赏,更让种植农户心里乐开了花。

  走进占川村新农家庭农场种植基地,看到农人们正在采摘七月菊,她们有说有笑,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一位正在干活儿的村民说道:“早菊花俗称‘七月菊’,一般要到七月中旬才可以采摘,今年花期比往年提前了二十天,现在是七月菊采摘的第一茬儿,一周以后是第二茬儿,如果今年天气好的话,能采摘好几茬呢。”

  占川村新农家庭农场负责人姚建新说,“因为我们村环境适宜,长势好,菊花品质也很高,今年应该不愁卖了。同时,七月菊采花期长,一年可以采两季,从7月中旬开始,每周可采摘一次,一直可以持续到10月份,经济效益可观。”据了解,七月菊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泡水喝汤色淡黄,入口甘甜,浓香扑鼻,韵味十足,一年四季老少皆宜,具有非常高的饮用价值。

  菊花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从土地整理、菊花种植、生长管护,到采摘、运输、加工都需要大量劳动力。“在基地里务工帮忙管护、采摘菊花,每天有70块钱的收入,不用出去打工,家里大小事也能照顾到了。”家住占川村的章阿姨说。据了解,金丝皇菊、七月菊等茶菊不仅属药、茶两用佳品,且本身气味芬芳,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占川村种植菊花既能增加就业,帮助群众增收,还能美化乡村,补齐乡村夏、秋季景色空白。

  近年来,奕棋镇紧紧围绕农旅结合的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让农产品成为旅游产品,客流的增加带动农产品销售;同时,特色农业、观光农业还可以增加乡村旅游景区看点,形成乡村旅游业带动农业产业、农业产业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双向积极作用好局面。(吴蓉 查永忠)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