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屯溪区:特色产业种植为“生态农业+旅游”增添活力

2021-06-02 09:24:48 来源:中安在线

  初夏杨梅,人间至味。近期,屯溪区奕棋镇的杨梅已在街头巷尾“抛头露面”,空气中弥漫着酸甜的味道,成片的杨梅林里绿意浓浓,一颗颗硕大的果子正悄然绽红,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红紫色玛瑙,乐了果农,也乐了吃客们,欢声笑语伴随着杨梅醇香的气息迎面扑来,让人神清气爽。

  临近奕棋镇占川村的杨梅基地,漫山遍野的杨梅树枝繁叶茂,排列整齐。清风徐来,捎带着浓浓的梅香味,瞬间让人齿间生津。吴霜琴是这片让游客们从指尖爽到舌尖、再到心尖的杨梅基地的主人,她介绍,自家的700多亩杨梅林有的种了十五六年,有的种了十二三年,如今大多数年份都是大丰收。红彤彤的杨梅俏立枝头,迎风摇曳,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下,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生活甜如蜜。

  同样在该镇苗翰家庭农场,农场主吕涛正忙着管护家中农场葡萄,确保今年质量产量双丰收。同时该家庭农场还积极筹办农家乐项目,切实做到以“美”迎客,以“农家味道”接客,突出农业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利用资源优势,做出精品特色农家乐。预计9月份,农家乐即可开门营业,同时还可带动周边群众就业。

  奕棋镇眼下正依托镇域17家农业专业合作社、13家家庭农场,大力发展杨梅、蓝莓、无花果、猕猴桃等特色产业种植近2000亩,打造农家乐乡村旅游项目,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进一步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化、养生、健康等深度融合,实现农旅文融合大发展。(吴蓉 徐先河 查永忠)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