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黟县力塑县域治理“景点”“亮点”

2020-09-21 09:30:14 来源:黄山日报

  今年以来,黟县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因地制宜打造“工作景点”“工作亮点”,目前进展顺利。“工作景点”包括建立一个县域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建成一个县级平安法治文化公园,打造两个乡村旅游综合治理智慧景区;“工作亮点”涵盖建设“黟县标准”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和标准地址智能门牌、民宿规范管理等。

  日前,记者在该县县域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看到,黄山徽扬公司研发人员正在电脑上操作,用大型电子显示屏展示社会综合治理指挥平台诸多功能,涉及数据集成、小微治理、智慧旅游、智慧气象、智慧城管等方面。黟县县委政法委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内部空间布局设计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政务服务、党群党建展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等功能设计,以量力可行、适当超前为原则优化建设方案,力争在2021年年底前投入使用。在西递镇综治中心,综治视频交换平台正显示石印村一路口情景,房屋、道路、田地一目了然。据悉,截至目前,围绕打造“工作景点”,该中心已由徽扬公司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县级平安法治文化公园选址黄士陵公园,主要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扫黑除恶、“作退一步想”工作法等内容,已基本完成;在乡村旅游综合治理智慧景区建设上,西递智慧景区将于10月实现5G网络全覆盖,机房设备正在调试。

  围绕打造“工作亮点”,黟县抽调8人成立工作专班,在县委政法委集中办公,并派人前往浙江嘉兴南湖区考察学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经验。目前,社会治理综合指挥系统已完成体制机制重构,9月中旬在宏村镇、碧阳镇试运行;在标准地址智能门牌建设上,黟县已完成宏村、西递、碧山三个行政村门牌编制,派基系统92条街路巷及对应门牌号房屋建设,率先为西递景区古民居办理门牌92个;碧阳、宏村、西递、美溪四乡镇综治中心建设提升工程正稳步推进,全县40个综治中心已建设“作退一步想”工作室,西递建成全县“作退一步想”工作室。另外,“作退一步想”微电影、“作退一步想”故事典籍也在抓紧筹备,相关稿件被《法治日报》等主流媒体采用。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