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黟县打出旅游复苏“组合拳”

2020-08-05 09:15:05 来源:黄山日报

  “每年暑期我都会寻找比较好的研学路线让孩子在玩中学。西递符合我的要求,又有亲子游政策,很给力,以后还会经常来。”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先生告诉笔者。自从跨省游恢复以来,黟县宏村、西递等景区迎来了一批批游客。

  为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市场,黟县出台多项政策,打出“组合拳”,加快推动旅游经济复苏。

  该县推出暑期亲子游活动,8月1日至8月31日,西递、宏村、屏山、打鼓岭、木坑竹海、卢村、塔川、西递石林、关麓、五溪山、桃花源漂流等景区针对亲子游家庭,一购票大人可免费带一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入园;推行自由行优惠政策,8月1日至9月30日,购买西递或者宏村成人实名制实体门票的游客,将享受免票游览徽黄集团旗下一个景区的优惠政策,免票景区不含西递、宏村、桃花源漂流景区(自由行群体须凭实名制实体门票以及个人身份证原件在所选景区办理入园手续,桃花源漂流景区享受半价优惠)。

  为进一步提高过夜游客接待量,激活旅游夜间经济,鼓励县内各涉旅单位积极宣传推介,开拓市场,引进客源,该县8月1日到9月30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过夜游客住宿补贴活动,补助资金暂定100万元,活动的补助对象为县内各住宿单位(纳入公安住宿登记系统的酒店、宾旅馆、民宿、研学写生基地);全市行政区划内注册的旅行社企业(含外省市旅行社在黄山市设立的分社)。

  该县还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包括体育赛事、写生、摄影、五黑产业、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服务技能比拼等,宣传黟县,推介特色产品,讲好黟县故事;通过微博、微信、抖音、携程网、黄山智慧旅游等各种平台渠道,宣传黟县美景、美食、美宿及休闲业态,同时持续打造多元化旅游产品;建立“六个一”促销机制,围绕1个旅游目的地城市,安排1名县领导牵头负责,设立1个驻点办事处,确定1名专职营销人员,建立1套营销政策和出台1项激励措施,在上海、杭州、宁波、南京、合肥等地开展推介促销活动,并组织各旅游企业进行产品政策落地对接。(胡婷韩丹妮)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