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徜徉古街夜韵悠长

2020-07-10 10:16:55 来源:安徽日报

  游客来到黄山市,除了流连山水、寻访古村,古街古巷也是不可错过的风景。

  屯溪老街被誉为“活动的清明上河图”。这是一条全国保存最完整、最具宋明清时代传统风味格局的步行街市。粉墙黛瓦,店铺林立,数百年历史的古建筑保留着商家“前店后坊”或“前店后宅”的经营格局和特色,保持着宋明清以来的徽州作坊和徽州民居的建筑风格。

  同德仁、谢裕大、六百里,一个个老字号品牌见证着徽商的百年传奇;同聚楼等饭店,不时飘出徽菜名吃特有的味道;吴鲁衡罗经体验馆、徽字号三雕博物馆、胡开文徽墨、杨文笔庄,古徽州的名产令人爱不释手……行走老街,新安理学、新安医学、新安画派、徽菜名产等汇聚于狭长的街巷,这里分明是一座集中展示徽文化的博物馆。

  逛罢古香古韵的老街,不妨再踩踩具有现代气息的黎阳in巷。黎阳in巷与屯溪老街仅一桥之隔,由黎阳老街历史文化街区、滨江酒吧休闲街区、徽州特色美食街区三条主街组成,既保留了石宅、贾宅、李氏医寓、梁宅等徽派古宅,又引入大量现代建设设计元素。

  千年古镇,时尚新生。黎阳in巷景区老字号商家林立,众多非遗大师争相入驻,徽州特色美食汇聚于此,咖啡酒吧品牌商家一应俱全。徜徉街巷,游客不仅能寻访甘而可徽州漆艺、呈坎罗氏毛豆腐、王光熙松萝茶,还能亲近年轻人青睐的卡旺卡、时尚的胡桃里音乐酒馆、古今元素碰撞的山水间喜新恋旧民宿。千年黎阳老街焕发新生活力,成为黄山旅游的时尚新地标。

  “黎阳in巷是游客夜游黄山必打卡的一站。每年7月中旬的黎阳国际精酿啤酒节、国庆节期间的黎阳文化艺术节、12月31日黎阳摇滚跨年夜,更是黎阳in巷的夜间休闲体验品牌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与体验。”黄山文化旅游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日游黄山,夜泊黎阳”正在成为游客旅游标配,仅去年,黎阳in巷景区接待游客量就已超过600万人次。

  ·链接·

  十佳夜游街区

  黄山屯溪老街

  合肥罍街

  黄山黎阳in巷特色旅游街区

  安庆古城·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

  合肥金大地·1912街区

  淮北隋唐运河古镇·隋唐草市

  亳州建安文化广场

  宿州南翔云集文化商业街

  铜陵铜官区北斗星城艺术街区

  芜湖鸠兹古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