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来桥头集看“鸟巢、金字塔、土楼”

2021-11-19 11:42:23 来源:中安旅游网

  “金字塔”

  “鸟巢”

  “土楼”

  ……

  如果小编告诉你

  这些听着就充满科技感的建筑

  咱魅力山镇也有

  你信吗?

  无图无真相

  小编直接上图!

微信图片_20211119105739.jpg

微信图片_20211119105827.jpg

  张宇泽摄

微信图片_20211119105830.jpg

  阮雪枫 摄

  眼尖的小伙伴

  是不是已经发现这是哪里了?

  没错!

  这是安徽现代雾耕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现场!近日,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桥头集镇的安徽现代雾耕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一期建设工地现场,工人正在建设植物工厂温室。


微信图片_20211119105833.jpg

  阮雪枫 摄

  据悉,项目总规划面积2280亩,是集雾耕技术研发、蔬果生产、采摘、观光和农产品仓储、销售、配送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科技综合体,总投资16亿元。项目拟分3期建设2000亩,集雾耕农业高新技术展示、工厂化雾耕农业生产、绿色果蔬供应、食品安全溯源、农民科技培训、青少年科普教育、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等功能于一体,打造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并打造约266亩仓储物流等综合配套服务区

微信图片_20211119105837.jpg

  目前在建的一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20亩,总投资8000万元,规划建设6座鸟巢形雾耕植物工厂、1座金字塔形植物工厂温室、1座土楼形植物工厂温室。项目场平、排水、道路、临时水电接入、通讯等工作均已完成,现场其他工作也在顺利推进中;8座雾耕温室已开工建设,所有大棚骨架安装基本完成;土楼形温室加固完成百分之八十;金字塔形温室阳光板以及桁架安装已完成,加固完成百分之八十。预计12月下旬即可投产。微信图片_20211119105841.jpg

  张宇泽 摄

  据了解,投资方上海雾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水土资源节约型、生态环境友好型、农产品高产高质的未来科技型农业企业。从育苗到种植,实现了工厂化、工业化、互联网智能化管理,农产品源头追溯可视化,实现了无农药、无化肥的农产品立体种植模式,脱离土壤种植,避免对农产品的重金属污染,实现了农产品的农药及重金属零残留,实现了安全、健康、高营养的农产品生产规模化。

微信图片_20211119105844.jpg

  作为农业大县,一直以来肥东县将农业作为支柱产业,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建成后,将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提供先进现代化智能化农业产业,及农产品分拣配送中心。同时,为做大做强肥东县蔬菜水果产业、实现农业现代化、加快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19105847.jpg

  阮雪枫 摄

  蔬菜不是平面生长

  而是垂直培育

  种植也不需要泥土

  只需要“水雾”

  听完这些

  你是不是充满疑惑?

  这是什么神奇的操作?

  别着急~

  等项目投产之后

  小编带大家亲眼见证!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