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肥西:乡村火了“采摘游”

2021-05-12 09:42:32 来源:安徽日报

  “五一”假期,肥西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官亭林海游人如织,成为合肥市民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在景区西边张祠村桃园种植基地,熟了的樱桃犹如红玛瑙一般惹人喜爱,吸引很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上周樱桃刚红,来尝鲜的游客逐渐多了,不少游客去林海踏青,同时来这里采摘樱桃。”在樱桃园务工的村民李学桂说。

  “以前,这里种的是油桃。2019年,我们从四川、重庆引进了红妃、黑珍珠两个品种樱桃树更换了部分油桃。去年,樱桃只有少量挂果,今年预计亩产可达100公斤。”樱桃园的主人李昌云向笔者介绍说。

  据了解,官亭林海西边的张祠村是合肥市有名的“桃果之乡”,种植油桃已有20多年的历史。自2012年至今,该镇已连续举办了9届油桃采摘节,油桃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之一。今年,张祠村油桃种植基地不仅增加了桃类新品种,还扩大了其他水果种植面积。日前,该基地种植的樱桃已经上市,后期还有油桃、蟠桃、白桃等水果陆续上市。

  据官亭镇旅游办副主任王成介绍,近年来,官亭镇以苗木花卉产业为基础,同时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以特色农业带动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带动农副产品销售,促进农旅深度融合,打造合肥西部后花园,吸引很多市民前来赏花踏青、采摘果蔬等,林海景区和周边农村种植的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也变成了游客的抢手货。除了张祠村的油桃基地外,该镇还有龙居生态庄园、老院墙四季果园等农业经营主体种植的葡萄、火龙果、梨等特色水果1000余亩。(通讯员 张宏洁 记者 王本琴)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