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淮北:绿金城中有座绿金湖

2020-09-04 09:06:08 来源:淮北日报

  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这是相城的曾经和当下。由市区向东,驱车约20分钟,便可抵达绿金湖。这是淮北市区最大的湖泊,也是全国地级市最大的人工内湖。

  于湖畔环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一抹乡愁婉约。谁能想到,治理前这里是一片采煤沉陷区,污水横流、房屋倒塌,道路桥梁断裂,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市领导高瞻远瞩,对其进行规划治理,修复城市伤疤,打造美丽相城。

  绿金湖规划治理总面积约3.61万亩,总投资约22亿元。2016年4月开工,2017年12月竣工并通过市级验收。2018年11月,市委、市政府又启动绿金湖环境整治工程,堤顶路、环湖绿道等基础设施日渐完备,圆梦岛、绿金岛、连心岛宛如缓缓铺开的画卷,镌刻下淮北从依山建城到拥湖发展的逐梦历程。

  如今,绿金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已成为淮北采煤沉陷地治理和城市转型发展的示范窗口,承担着淮水北调的蓄水重任,对淮北区域小气候的改善起到重要作用,更是集生态修复、科学研究、文化创意、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城市中央公园,具有极强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