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淮北:柳江口花海荷塘月色趣园建成

2020-07-23 09:10:00 来源:淮北日报

  记者7月16日到濉溪县百善镇道口村采访时看到,经过近半年的紧张建设,柳江口花海荷塘月色趣园已经建成,一期500亩荷花将于7月24日助兴首届灯光展。

  道口村是流转土地兴建“花海”面积最多的村。该村于2014年被列为贫困村。2015年底启动柳孜文化园建设项目以来,百善镇和道口村便把支持文化园开发旅游业,带动服务第三产业,作为脱贫和百姓增收的一大支柱产业。柳孜文化园、柳江口花海相继开园以来,道口村优先安排贫困户、低保户到园内就业,还组织150多名留守妇女在园内养护花草,增加务工收入。

  今年初,为发展特色种植业助力脱贫攻坚,增加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促进柳江口花海旅游业发展,道口村成立的淮北柳丰运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挥西依花海景区优势,流转1000亩土地,分两期打造“西有花海、东有荷塘”的千亩旅游景观带。荷塘月色趣园建设以有机莲培植、赏荷采莲为主,旨在促进莲文化品鉴、廉政文化教育,带动网红打卡、摄影、划船、垂钓等,同时助力脱贫攻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荷塘月色趣园荷花已经聘婷开放,园内不时有游客泛舟荷花里,与荷花亲密接触,坐在小船上,悠然自得地穿行于片片碧绿荷叶中,赏景纳凉。

  荷塘月色趣园引进了几十种荷花、水生植物,建有荷花观光栈桥、菱香舟影、荷坊茶楼、观荷亭等,荷塘月色灯光有“游龙戏凤”“金鱼戏水”等几十个夜景,大部分已经制作完成并安装启用,再现了水韵荷香诗情画意。

  “我们克服疫情影响,5月份完成荷塘月色趣园池塘开挖等基础施工,6月份完成莲藕栽植,同时在荷塘内兴建了6处凉亭、栈道、荷花仙子塑像等景点,增添了游船等设施。”道口村党总支书记、淮北柳丰运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介绍说,柳江口花海荷塘月色趣园开园仪式暨首届荷塘月色灯光展将于7月24日举办,届时除正式向游客免费开放荷塘月色趣园外,柳江口花海恐龙园也将同步运营,欢迎我市内外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