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阜阳“赏梅地图”来了

2024-03-04 10:08:25 来源:颍州晚报

  冬日渐行渐远,春天悄然而至。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颍淮大地沐浴着春日的暖阳,万物复苏,花香四溢,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即日起,本报推出“春到颍淮”栏目,描述春日颍淮大地的美丽风光,激发读者感受春光、投身创业的热情。

  随着春天的脚步渐近,阜城的梅花已经悄然绽放,为城市带来了第一缕春的气息。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尽情欣赏这早春美景,记者特地咨询了市园林部门、各区林业部门及相关景区,绘制了一幅早春阜城赏梅路线图。

  跟随这幅路线图,不妨与家人、朋友一同踏上赏梅之旅,感受那梅花绽放的绚丽与芬芳。

  梅园:

  红梅、绿梅等陆续盛开

  梅园,位于阜城北京西路以北、古泉路以西,占地面积约60亩,是我市首个以梅花为主题的公园。园区分为四大区域:梅花精品区、梅花品种区、腊梅区和水景区。

  目前园内红梅、绿梅等陆续盛开,但大部分梅花仍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开得最早的腊梅现在已基本结束花期;红梅等在本轮下雪前开始绽放,预计半个月后将迎来梅花的盛花期。”工作人员介绍。

  颍淮花园:

  梅花盛开映春光

  颍淮花园内,梅花争艳,春意盎然。全园有400余株梅花,主要集中在颍庐花海南坡附近,品种包括合肥送春、乌羽玉、游龙梅、粉红宫粉、粉红朱砂、飞绿萼等,各自展现着独特的魅力。

  据颍淮花园工作人员介绍,园内的梅花开放较早,部分梅花在下雪前就已绽放。然而,下雪后盛开的梅花经历了一次冰冻,目前看起来状态稍显萎靡。不过,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天气的转暖,这些梅花将逐渐恢复生机,展现出勃勃的活力。

  阜阳植物园:

  17个品种等你赏

  阜阳植物园内,300多株梅树竞相生长,主要集中在园区的北区“三友园”,汇聚了丰后、大宫粉、桃红台阁、青芝玉蝶、龙游等17个品种的梅花,每一种都独具特色,为植物园增添了别样风情。

  据园内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未来一段时间里,园内将迎来梅花的大片绽放。届时,游客们将能欣赏到成片的梅林、梅桩,每一步都仿佛置身于美丽的画卷之中,让人流连忘返。

  泉河风景带:

  红梅争艳,市民争打卡

  在泉河风景带,近400棵梅花竞相绽放,以红梅为主,主要集中在中南大道段至胜利路段,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日,记者途经这片风景带时,发现不少市民驻足观赏,纷纷拿出手机打卡拍照,记录下这难得的春日盛景。红梅在枝头傲然绽放,与清澈的泉河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颍河风景带:

  休闲赏景新去处

  颍河风景带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市民休闲赏景的新去处。在北三环大桥的西侧,颍河岸边栽种了上百棵梅树,它们竞相开放,形成了一片壮观的红梅林。而桥的东侧虽然栽种量稍小,但也有十多棵梅树点缀其间,为这里的风景增色不少。

  同时,高速时代华府小区一段也约有50棵梅树,近期陆续绽放,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赏梅佳地。

  多处梅花开

  风景别样美

  近两天,颍州西湖景区的梅花陆续开放,主要集中在兰园和怡园后门处,共有40多棵。在北门附近的“水云清洲”,也有十余棵梅树点缀其中,其中两棵为外地引进,树型优美,开花时效果尤为出色。

  此外,泉水湾湿地公园内的梅树集中在北京路到古泉路一段,为湿地增添了一抹亮色。三角洲公园的梅花则集中在北区靠北侧河岸的竹林东侧以及南区湖畔,各有20多棵,以红梅为主,少部分为绿梅,形成了别样的风景。文峰公园沿湖面种植了红梅、美人梅等50余棵,少量绿梅,为公园增添了浓厚的春意。青颍公园东门附近、抱龙公园、七渔河风景带、双清湾公园、高速颍淮大道出口、阜南路出口等地也有梅花零星种植,为市民提供了更多赏梅的好去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