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五一假期,阜阳本地游揽金11.32亿元

2021-05-06 09:30:23 来源:颍州晚报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熟悉的“人从众”模式再度回归。阜阳旅游市场也表现不俗,市旅游发展中心监测,至昨日下午3时,本地游揽金11.32亿元。

  数据显示,至昨日下午3时,五一假期全市接待游客206.48万人次,同比增长58.52%,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旅游总收入11.32亿元,同比增长97.9%,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假日旅游人财两旺,旅游经济恢复有力。

  “五一期间天气总体晴好,阜阳市旅游业态推陈出新、产品多元、结构优化,传统景区推出新玩法,新建景区呈现新业态,市民出游热情很高。”市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张玉清分析了本地游“人财两旺”的原因。

  另外,今年五一期间,颍州西湖、阜阳植物园、阜阳野生动物园试开园或正式开园,有的还推出相关活动,为市民新增了游赏地。如阜阳植物园,在五一期间举办“致敬劳动者·阜阳植物园向日葵等花卉暨盆景展”、乐队演出、“花仙子”巡游、自然科普展体验等活动。

  异地游方面,正如假期开始前人们预测的那样,今年的五一假期将是史上“最热”的一个假期。记者综合异地跟团游和自驾游两方面信息,了解到五一假期本地人赴异地旅游非常火爆。

  “五一假期我们集散中心组织的客源走了2000多人。”阜阳欢喜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个数字已经达到往年(非疫情时期)同期水平。另外,不少阜阳人选择自驾出游。

  异地游虽火爆,但热门景区体验感较差。五一假期,市民朱先生一家到扬州去玩,时限两日。本打算下午到达后,先游东关街,第二天游瘦西湖,但在高速上堵了6个多小时,到了扬州已经是晚上10点多,只好先放弃东关街,第二天游览了瘦西湖后匆匆返回。

  除了高速拥堵,热门景区也是人满为患。比如5月2日,天堂寨景区迎来了大批游客,由于景区车辆不足,导致到晚上7点多,山上还有几千人滞留。(储继明/文 王彪/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