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阜阳“一湖两河”绘就城水相依生态画卷

2020-06-05 10:05:32 来源:安徽商报

  当下,阜阳市颍州西湖迎来了一年中颜值最高的季节,绿柳盈岸,一步一景。而住在紧邻颍河、泉河风景带小区的居民,更是感到一种别样的幸福:从自家窗外,便能看到美景如画、生机盎然。

  “一湖两河”,是阜阳市得天独厚的资源。“一湖”是指颍州西湖,历史上,颍州西湖闻名天下,亭台之胜、觞咏之繁可与杭州西湖媲美;“两河”是指作为阜阳“母亲河”的颍河、泉河,是阜阳市境内最重要的两条河流,两河在阜阳城区交汇,形成气势恢宏的三角洲。

  近年来,阜阳市依托城区丰富的水资源,制定了加快开发“一湖两河”全力打造滨水旅游城市的发展战略,通过开发建设,使“一湖两河”成为城市新的生态风景线、市民重要休闲地。

  在颍州西湖的开发重建中,阜阳市规划发掘了颍州西湖36个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呈现古颍州西湖的历史人文景观,其中包括西湖书院、欧阳文忠祠、欧堤、苏堤、关帝庙等。按照初步规划,建设后的颍州西湖风景区将由众多功能区组成,以10公里长的环湖大道串连。(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静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