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滁州

清流河公园“二月兰”开得正艳、北湖公园染井吉野樱花美给你看、宪法主题公园阳光草坪等你来放纸鸢

滁州:游园赏花,与春天撞个满怀

2021-03-31 09:35:33 来源:滁州日报

  3月24日,北湖公园樱花盛开。 全媒体记者 计成军 摄

  阳光正好,春风拂面,带上家人孩子,约上亲朋好友,走进大自然,踏青赏春,成了眼下最惬意和美好的事情。不必远行折腾,美丽亭城处处皆景,各处公园更是春色可餐,城里转转,便可达成心愿。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全城30多处公园遍布东西南北,这段时间,园内的“二月兰”、染井吉野樱花等各色春花正在芬芳吐艳,只待你去一睹芳容。近日,本报全媒体记者走进滁城部分公园,开启了一段踏春之旅。

  全长5.7公里的滁城清流河公园两侧早已是绿意盎然,宛如一条“绿色项链”,将这条滁州人的母亲河装扮得更加美丽迷人。来到清流河公园一期东岸,一片紫色的“花海”夺人眼球。远远望去,一朵朵小花犹如一只只蝴蝶,静静地趴伏在植物细小的茎和叶片上,伴着微风轻轻地摇动着翅膀,好像是在热情地与游人打着招呼;走近“花海”,一阵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令人陶醉。

  公园管理人员特意在“花海”中间留出一块供人拍照的地方。此时,五六个市民已在排队等候。正在与“二月兰”合影的市民李敏高兴地对记者说:“真是太美了,我要发朋友圈,把这处美景传到网上。”

  清流河公园管理所所长陈玖来告诉记者,自2月20日开花以来,这片3000平方米的“二月兰”花海便成了网红打卡地,市民争相前来合影发朋友圈。他告诉记者,还没来的市民也不要着急,与一般的花不同,“二月兰”花期比较长,一直能开到5月份,眼下正值盛花期,一个月内来都能欣赏到她的芳容。

  这两天,北湖公园的染井吉野樱花开得正盛。来到公园亲水园路段,只见两侧的樱花树高达10米,树冠上长满了半透明浅粉色的樱花,一朵朵,一枝枝,一树树,美不可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共栽植了160棵这样的樱花树,延绵数百米,构成了公园内的一条樱花大道,不少市民漫步在樱花树下,有的还在现场拍起了抖音,用视频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不仅是樱花美丽动人,湖边柳树的颜值也毫不逊色,在阳光的照耀下,那金黄色的柳条越发夺目;更美的是,阵阵春风吹来,细软的柳条随风而动,恰似少女在拨动着美丽的秀发,好不迷人。

  离开北湖公园,来到位于城南市政府旁的宪法主题公园。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拥有一块4.5万平方米的大草坪。温暖的阳光,徐徐的春风,开阔的草坪,脱去棉袄的孩子们在天然的“绿毯子”上尽情地奔跑、撒欢,大人们则聚在一旁,热闹地聊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这里更是放风筝的绝佳地,不少市民正在放着风筝,有的拉着线使劲地跑,有的快速地放线,还有的稳稳地握着线盘,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都希望自己的风筝能飞入又高又远的蓝天。视线转向空中,只见风筝们或高或低,或远或近,构成了一幅风筝春景图。

  “滁城公园美丽的春景远不止这些,南湖公园、花博园、鱼尾狮公园等公园内的美景各有特色,正静静地等待着你去慢慢欣赏、细细品味。”市园林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伴随着滁州高质量发展步伐,城区的园林绿化工作也在快步向前,眼下正按照“处处见绿、时时见花”的目标进行新一轮规划。可以肯定的是,“十四五”期间,滁城的“园林美”将达到新的高度。(全媒体记者 王太新)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