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滁州

滁州琅琊区多彩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14 09:23:56 来源:皖东晨刊

9ac89b87-ab09-46f9-8e7f-0583cfba7136.jpg

    小朋友们在活动现场采摘枣子。(记者计成军特约摄影赵辰摄)

  秋收号角吹响,农民喜迎丰收。今年9月22日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12日,2020滁州琅琊·中国农民丰收节“消费扶贫月”暨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区老周枣园举办,嘹亮的歌喉、健美的舞姿……精彩的文艺表演和实惠的农产品展销吸引了数百名前来采摘品尝鲜枣的游客驻足。

  据介绍,近年来琅琊区优化农业种植结构,种植高品质、高附加值和充满乡土风味的特色农产品,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着力发展集观光、休闲、体验、旅游为一体的近郊特色农业,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现代农业,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116家、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2家,农产品加工等年综合销售收入达35亿元。依托各类“农民丰收节”“采摘节”和农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加强品牌宣传推介,围绕重点品牌和重点产品,先后荣获滁菊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樱桃市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记者刘晨)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