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池州青阳县:以更实举措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0-06-22 09:32:14 来源:池州日报

  6月17日下午,青阳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决策部署,认真分析青阳全域旅游发展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青阳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纪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巩文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全域旅游是大势所趋、形势所需,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发展全域旅游是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和推动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有效举措。

  会议指出,近年来,青阳县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旅游基础条件不断改善、旅游品牌效益逐渐放大,发展全域旅游的潜力和优势更加凸显。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先后重点打造了一批A级景区,引进了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培育了一批特色小镇,随着这些重大项目陆续落地建成,青阳县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格局将加速形成。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长三角旅游发达县市相比,与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相比,全县还存在旅游龙头带动力不强、旅游产品竞争力不强、旅游公共配套投入不足的问题。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域旅游工作,要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新兴产业来培育,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把全域旅游作为优化经济结构、带动三产提升的重要引擎和动力。要通过整合旅游要素,突出青阳特色,深挖游客消费潜力,实现旅游业与其他行业产业的深度融合。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推动城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升青阳旅游环境品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大旅游理念,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发展全域旅游的强大合力。

  会后,开展了全域旅游发展品质提升专题培训。(通讯员杨桓)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