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亳州文旅集团推出八项惠民工程

2021-05-19 09:39:51 来源:安徽商报

  “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花戏楼景区,花戏楼有‘三绝’,砖雕、木雕、铁旗杆,你们现在所看到的就是花戏楼的砖雕,雕刻精美、惟妙惟肖……”5月11日上午,花戏楼景区迎来了160人的学生团。当天正是景区“谯城开放日”,吸引了众多谯城籍的市民参观游览。

  据了解,亳州文旅集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筹推进,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强化为民情怀,扎实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八件惠民工程,力争彰显国企担当、展现国企作为。这些项目既有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的项目,也有服务保障社会民生需求的项目,既有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的项目,也有关心关爱职工的项目。

  ● 免费游亳工程

  文旅集团推出免费游亳工程,让广大市民游亳、知亳、爱亳。

  具体安排为,谯城日:每月第二周周二(即从5月11日起),亳州市区和谯城区市民群众凭身份证免费游景区。涡阳日:每月第二周周三,涡阳县市民群众凭身份证免费游景区。蒙城日:每月第二周周四,蒙城县市民群众凭身份证免费游景区。利辛日:每月第二周周五,利辛县市民群众凭身份证免费游景区。党员日:7月1日当天,党员凭借全国党员信息系统个人信息证明免费游景区。邻长接待日:“三长”凭工作证免费游景区,每月19日,还开设邻长专用通道、上午9点和下午3:00提供免费讲解。留守儿童关爱日:每月选取一所小学,组织留守儿童来亳开展研学旅行。亳州市展览馆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 环卫工人关爱工程

  “阿姨您好,这是我们的爱心驿站,在这您可以免费接热水、休息。”5月11日上午,花戏楼景区的爱心驿站“上线”,景区工作人员积极邀请周边的环卫工人体验。

  今年60岁的刘素珍当环卫工已经3年了,平时和同伴两个人主要负责花戏楼街道的清扫。“天越来越热了,这里有凉阴休息,还有开水喝,很方便,省得我们到处向周边的商家找水喝。”环卫工人刘素珍说。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文旅集团在旗下景区设置“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饮用水和临时休息场所。爱心驿站每天“在线”时间为9点至17点。

  ● 景区服务提升工程

  景区服务质量,事关游客体验和口碑。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文旅集团还紧扣“服务质量”,推出景区服务提升工程,该工程包括“您说我办”“无声讲解”“文明引导”三部分。

  您说我办:在景区收集市民游客意见、建议,迅速梳理整改,切实为游客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无声讲解:为满足听障人士游览景区时的讲解需求,文旅集团联合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录制花戏楼等景区规范手语解说视频,计划在各景区的电子屏幕进行展播,同时将讲解视频生成二维码,游客可通过扫描景点的二维码,读取相应数据,获得自助手语讲解服务。

  文明引导:各公司党支部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赴各景区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游览。

  ● 青年筑爱工程

  文旅集团还与团市委合作,在林拥城景区打造一个亳州市优秀青年交流基地,搭建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青年交友活动。

  ● 公益助力工程

  文旅集团三馆居免费向从事公益活动以及内容积极健康向上的剪纸、插花、读书会等活动的单位提供场地。

  ● 儿童免费体测工程

  文旅集团每月选取1所小学,组织开展能量鹰少儿体适能培训进校园活动,通过专业教练对学生进行体能测试,提供专业训练指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 红色观影工程

  今年6月至年底,每周六晚7:00(雨雪等恶劣天气除外),在南湖公园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 员工关爱工程

  文旅集团还推出员工关爱工程,为广大职工送“福利”,包括“暖舍行动”和“暖心行动”。

  暖舍行动:为集团住宿员工清洗空调和热水器、安装纱窗、打扫卫生。

  暖心行动: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慰问一线职工。

  沈位 赵永乐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