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亳州:“文旅大餐”助兴“就地过年”

2021-02-18 09:17:28 来源:亳州晚报

  今年春节,不少家在外地的“打工人”选择留在亳州过年,如何让他们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呢?记者从市文旅公司了解到,我市利用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通过打造沉浸式游览、景区免费开放、创新接待服务等举措,为外地“打工人”奉上了春节不停歇的文化旅游大餐,丰富假期生活,让“就地过年”不将就。

  花戏楼景区人气足

  谯望楼魏王迎宾实景演出

  免门票+消费券 惠民大餐让人动心

  “平时上班没时间过来,趁假期到景区逛逛,没想到春节期间这里免费开放。”正月初二的南京巷钱庄景区里,在亳工作的曲先生正在钱庄里流连忘返。他告诉记者,平时他就喜欢研究历史文化,准备利用“就地过年”的难得机会好好研究一下亳州的历史文化,而景区的免费举措,更是让他有了走进景区的动力。

  春节期间,南京巷钱庄、华祖庵、陈抟庙、魏武祠、曹腾墓、张园汉墓、亳州市展览馆等景点实施免费开放,此外就地过年的外地人还可以通过领取政府发放的惠民消费券,在其他收费景区购买门票时抵消相应金额,让游览景区少花钱甚至不花钱。

  市文旅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春节相比,今年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都有了很大好转,为了聚集人气,让选择就地过年的“打工人”感受到亳州的热情好客,我市在景区推出了贯穿假期的文旅大餐,让他们在亳州的文物景区里度过一个文化氛围浓厚的新年假期。

  体验感+参与度 沉浸其中让人舒心

  春节假期每天上午9点,曹操运兵道景区都会有一场魏王迎宾的实景演出,将游客带回到那个兵戈铁马的年代。游客也可以换上古装,做一次枭雄曹操,亦可以成为曹魏时期的一名士兵……

  通过这样的互动演出,游客在寓教于乐的体验中,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亳州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体验很真实,参与度也很强,整个过程人都是放松的。”游客刘女士说,看着身穿曹魏服饰工作人员,感觉自己真的回到了曹魏时代,瞬间感到整个景区“活”了起来。

  消费打折,体验不打折。春节期间,市文旅公司积极打造沉浸式旅游,工作人员改变了过去西装革履的接待模式,取而代之的是“人人一身古装、处处都是历史”的接待方式,同时各个景区结合历史文化元素策划了多个小型互动主题演出节目,增强了 “打工人”和游客的旅游获得感。

  票预约+人限流 严防疫情让人安心

  门票免费、沉浸体验、一系列文化旅游大餐,让我市各个文物景区迎来了接待的“小高峰”。为做到“人气聚集,人流不聚集”,市文旅公司在春节前就制定了疫情防控手册,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及专项检查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得当有力。

  “游客游览前都需要通过预约系统提前预约,这样既能精准识别游客来源地,也能对景区及时进行限流。”花戏楼景区负责人李少雄介绍,春节期间,景区每天都会进行不少于2次全面消杀,确保就地过年群众在景区安心游览。

  市文旅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天气晴好,适宜到景区旅游,但同时也希望就地过年的群众能合理安排行程,做好相关准备,以免影响游览体验。我市各个景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在亳州过年与回家过年一样,都能过一个快乐开心的新年。 (周路 记者 李鹏 文/图)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