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跟着“夜游图”玩转“夜亳州”

2020-08-19 10:08:45 来源:亳州晚报

  每当华灯初上,市区就迎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夜生活。近日,市文旅体局专门制作发布了“亳州城区夜游地图”,以方便游客及市民更好地玩转“夜亳州”,助推亳州夜经济。连日来,记者持图夜游,亲身体验我市蓬勃发展的文化旅游夜经济。

  夜晚热闹的北门大街

老街烟火气,吸引游客来

  青砖石板路、仿古大红灯笼、古香古色老式建筑……8月15日晚8点,记者来到北关历史老街,沿着城门楼、华佗像、南京巷钱庄一路向前,古香古色的老街区在灯火和小贩们的吆喝声中,显得烟火味十足。一排排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在道路两旁,成了游客必拍的“网红打卡地”;这里更是吃货们的天堂,街道两旁亳州的特色小吃以及来自各地的招牌小吃,引得很多食客购买品尝。

  走在老街上,这里有着极具亳州特色的炒凉粉、炒米线、锅贴、蒸饺、嘛糊等;也有烤鱿鱼、烤面筋、凉皮、鲜榨果汁等随处可见的街边小吃;还有来自异国风味的年糕、寿司、章鱼小丸子等,不仅种类繁多,价格还亲民。

  漫步在青砖石板路上,在纯正的古建筑和大红灯笼的映衬下,过往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也有一些网络主播,直接在街道上人群中便开启直播。偶尔一些穿着汉服的市民、游客穿梭在街道上,更是给老街的夜晚增添了一道风景。

  “我们是来亳州旅游的,白天逛景区,晚上趁着凉快看看亳州的夜景,没想到这里的夜晚这么热闹。”来自河南的游客刘云一边拍照,一边排队购买亳州特色小吃,直言走在亳州老街上,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

新区时尚秀,带来新感受

  跟随夜游地图,体验过古色古香的老街夜晚,接下来游客还可来到建安文化广场、市政公园等地方体验一把带着时尚气息的夜生活。

  在市政公园附近,除了有融合了亳州元素的南湖灯光水舞秀,还有由市体育馆、市展览馆、市游泳馆、耳房音乐餐厅、酒吧一条街等多处夜游地点组成的夜游区域。让人在灯光水幕中,感受着时尚的夜生活气息。

  对于喜欢一边吃美食一边体验传统文化的市民和游客,则可以来到建安文化广场夜游区域。这个由罍村、建安文化广场夜市、市文化馆形成的夜经济游玩区,每到夜幕降临,都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其中,涵盖亳州特色餐饮、亳味印象体验、亳州市井文化印记的罍村最是受市民欢迎,这里将亳州的历史和亳州记忆向市民展示,还原老亳州原有风貌,让游客们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历史与现代的奇妙融合。

制作夜游图,助力夜经济

  “亳州的文化旅游正在朝向体验化、系统化、艺术化多元的链条发展,我们政府部门也正在将亳州的文化旅游和夜经济相结合,对接市场消费需求,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市文旅体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游客们更好的感受亳州夜晚之美,市文旅体局制作发布了亳州城区夜游地图,市政公园、万达·紫金广场、建安文化广场、北关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城区体验夜游区域等热门地点尽收图中。

  据了解,这份地图涵盖了亳州五大夜游目的地和多个夜间消费业态,打通了亳州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为市民和游客夜游、夜娱、夜食、夜购提供了新选择。

  市文旅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的“夜生活”是城市活力的象征,疫情之后日渐恢复繁荣的“夜经济”,不仅为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也成为城市“软实力”的体现。炎炎夏日,市民在外出游玩时,只需手握这份夜游地图,就能畅享亳州美丽夜景,为亳州的“夜游经济”加油助力。 (记者 丁静 李锦文 文/图)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