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药材之乡——亳州

2020-07-14 09:17:45 来源:淮河晨刊

09_09_2047.jpg

  亳州素以“华佗故里,药材之乡”闻名,明清时期已成为全国四大药都之一。当采风踩线团走进此次采风之行的第一站——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便闻到空气中一股浓浓的药香。

  据悉,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是全国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管理最规范的中药材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供求信息中心、价格形成中心。

  接下来,采风踩线团走进亳州市展览馆,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与辉煌。亳州市展览馆分为城市规划、文化旅游、药业、酒业、农业等多个展区,设置总规模型厅、城市规划互动体验厅等多个体验区域。

  如果说亳州市展览馆让人感受到的是这座城市的智慧,那么,亳州北关历史街区则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底蕴。亳州北关历史街区又称北关老街,是我国明清时期商业市井文化的代表区域,也是亳州作为国际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载体。

  这次亳州之行的最后一站,采风踩线团来到汤王温泉。汤王温泉设有汤街区、动感温泉区、动感游乐区、天下道源区、抱朴农耕区及中药养生区等七个大区,另配有中医养生馆、木屋汤院、水上乐园等养生休闲娱乐项目,令游客充分体会中医药养生温泉的独特魅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