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重要节点工程基本完工

2021-09-01 09:36:39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从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了解到,作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的永久会址,连日来,该园区主要节点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是一个抢救保护散落古民居并将其集中重建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也是中国第一座古民居的“露天博物馆”,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不可复制性,将成为民间对外友好交流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该项目从2012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建成。

  今年10月中旬,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将在蚌埠举办,主会场设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的龙子湖迎宾馆。为了迎接这次盛会,实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目标,我市相关部门围绕会场周边环境提升改造开展积极建设。

  据介绍,作为整个提升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之一的南出入口和商业配套工程,拥有1200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近20000平方米的室外景观、游客商业楼等,室外的美化亮化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室内工程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及室内细部装修,计划在9月30日进行全面收尾。正对南门的是26000多平方米的花海景观,中间立体造型与大面积草坪和五彩缤纷的花带相呼应,目前正在进行后续的花卉苗木景观提升。北入口提升项目、迎宾楼室内装修、泳池项目、园区智能化等项目正在快速推进,预计在9月底完成设计图纸要求、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精心谋划。“为办好‘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园区设置了更多的蚌埠元素,展现了特色的蚌埠文化,如双墩文化、大禹治水文化等,让世界看到幸福蚌埠、幸福中国的良好形象。”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园区多工种正在同步施工,各种工程机械也在不间断地作业,相关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届时,将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文化底蕴迎接八方来宾。(何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