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升级!蚌埠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一级馆

2020-12-30 09:38:35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获悉,近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发布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结果,蚌埠市博物馆被核定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市博物馆成立于1974年,现有文物一万余件,包括数十万年前的古生物化石、七千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遗址出土的丰富遗物,进入历史文明时期各个朝代的陶瓷器、青铜器、玉器、书画、古籍善本等。

  为适应时代发展,让文物活起来,市博物馆于2015年迁入新馆,2018年7月荣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2018年10月被评定为国家二级馆。2020年,获得“安徽省最美博物馆”荣誉称号并成功创建“国家一级馆”,“七千年前的微笑—双墩文化陶塑雕题纹面人头像专题展”入选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的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

  据悉,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20年7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共核定74家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市博物馆名列其中。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对博物馆建设和管理的最高评价,也是衡量一座城市文博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标志,对加强文化名城建设、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增进人民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市博物馆将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建设,建立全面规范的展览策划、推广体系,以人才、藏品、资源和服务为工作纽带,充分发挥社会作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何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