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旷野风光不出远门也可尽享

蚌埠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向市民推荐“家门口的风景”

2020-09-18 09:42:17 来源:淮河晨刊

  不羡鸳鸯只羡“闲”。离十一黄金假期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了,还没有想好去哪玩的小伙伴们,不如开上爱车,叫上三五知己,就近找个地方舒舒服服地“闲”一把,感受一下明媚的阳光。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蚌埠市推出“精品线路推荐”,设计了10条精品旅游线路,没有安排长途旅行的珠城市民,可以考虑下家门口的风景。

  随着人们旅游理念和旅游消费观念的不断更新,和家人朋友一起在碧水、蓝天之间享受国庆黄金周的悠闲时光、感受文化魅力成为新潮流。据介绍,为了展示蚌埠文化旅游资源,让到蚌埠游览观光、休闲购物的国内外游客更多了解蚌埠,了解蚌埠文化旅游,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旅游精品线路。如珠城风光之旅:涂山风景区——蚌埠闸水利风景名胜区——张公山风景区——龙子湖风景区——蚌埠市博物馆——蓝莓庄园;历史古迹之旅:垓下旅游文化景区——大巩山风景区·严小姐墓——龙子湖风景区——汤和墓古迹园——涂山风景区;爱情之旅:涂山风景区——蚌埠市博物馆——垓下旅游文化景区——沱湖风景区——大巩山风景区·严小姐墓;快乐之旅: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甘泉蜂乐园——花鼓灯嘉年华——热浪岛——蚌埠海洋乐园——海洋生物科普乐园;美食之旅:张公山美食城——尅街美食城——篾匠街小吃群——老淮滨小吃——观澜花园道——万达金街——银泰城;休闲购物之旅:光彩玉器城——万达广场——银泰城——淮河文化广场——南山古玩玉器市场——义乌国际商贸城——玉博园;红色之旅:孙家圩子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新四军淮上行署纪念馆;休闲度假之旅:三汊河湿地——禾泉农庄——花博园——光彩玉器城——花鼓灯嘉年华——热浪岛——蓝莓庄园;淮河风情之旅:三汊河湿地——蚌埠闸水利风景名胜区——南山古玩玉器城——海洋乐园——热浪岛——龙子湖风景区;风景名胜之旅:龙子湖风景区——汤和墓古迹园——沱湖风景区——现代牧业——大巩山风景区。

  在个性化需求明确、防疫意识增强的背景下,加之目前无法出境游,周边游、乡村游、自驾游等成为热点,私密性、安全性、方便性成了游客的新需求。市民孙先生计划十一期间带老人和孩子在城市周边玩一玩。“家人也都大半年没有出去玩了,在防疫背景下,对于我们一家人,自驾是比较方便的出行方式了。考虑到孩子的学习问题,十一假期打算全家一起周边游,在家门口转转,尽量做到劳逸结合,让家人和孩子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假期后的工作和学习。”孙先生说,疫情过后,大家出游时更加关注卫生和安全,比如携带湿纸巾随时清洁双手,密闭空间认真戴好口罩,少在户外进食等,而且这些改变将成为以后的生活习惯。

  旅游部门提醒,市民出游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要关注旅游景点游客接待流量控制提示,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出行戴口罩,做好自我安全防护,遵守并自觉执行疫情防控的要求与措施。 (记者 何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