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26日开幕

2021-09-16 09:43:59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昨日获悉,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将于9月26日至10月8日在安庆市举行。展演剧目大多聚焦“建党百年”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疫情常态化条件下,艺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届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艺术节期间,将开展6类30多场活动。

  开幕式将于9月26日下午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举办,演出新创黄梅戏《不朽的骄杨》,由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主演,讴歌杨开慧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黄梅戏新创优秀剧目展演”将于9月27日至10月8日举办。16台优秀黄梅戏剧目将在安庆集中演出,它们是面向全国黄梅戏演出院团遴选出来的新创剧目,另有12台剧目将进行线上演播。其中,长三角三省一市五大剧种的知名院团将共同演绎《雷峰塔》。不同院团、不同区域的艺术文化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将展开深入、广泛的交流,既展现黄梅戏剧种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又推动中华传统戏曲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闭幕式将于10月8日下午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演出“百年风华、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梅戏红色经典演唱会”,以生动的艺术语言热情礼赞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自1992年以来,安庆已成功举办了八届黄梅戏艺术节,艺术节现已成为全国黄梅戏的展演舞台、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扩大对外交流的开放窗口,并成功打造出“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文化旅游品牌。(吴笑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