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潜山:民宿“百花齐放”,为全域旅游添彩

2021-04-26 09:42:28 来源:中安在线

  文化旅游是潜山市的首位产业,“十三五”以来,该市不断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力度,以中高端民宿发展为突破口,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提升全域旅游接待能力,提高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质量。

  该市农家乐和民宿起步较早、发展较快,尤其是近年借势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依托自然、文化、生态等资源优势,把民宿产业作为推动文化旅游首位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加快推动民宿产业发展上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引导政策,发展成效明显,增长势头较快。目前,该市农家乐、民宿发展至300余家,去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成为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该市充分利用古民居、老厂房等闲置资源,积极对外开展招商引资,中高端精品民宿项目引进落地和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截至目前,该市已建成精品民宿40余家,年经营收入近1.8亿元,海心谷、一品峰、槎水慢庄、茶庄酒墅4家民宿入选省百家精品民宿和首批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名单,海心谷民宿荣获中国十大新锐民宿、长三角网红民宿称号,民宿品牌效应不断扩大。

  近年,该市环天柱山旅游公路基本贯通,龙潭河景区综合开发全面启动,高山滑雪、各类滑道、高空玻璃桥、低空飞行、魔幻森林等新兴旅游业态落地运营,中国天然氧吧、国家首批森林康养基地、省首批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和职工疗休养基地等品牌荣誉成功创建,“大天柱山”旅游格局正加速形成,为环天柱山民宿集群的建设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空间。随着海心谷、林韵山居、天仙峡花海等民宿业主的精准市场推广,该市民宿社会关注度、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民宿产业发展凝聚了发展合力。(储北平 杨培华)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