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预约 限量 错峰 安庆市公园景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1-02-03 11:14:09 来源:安庆新闻网

  随着天气转暖,市民到公园景区游园赏景的意愿显著提升,安庆市将逐渐进入春季游园高峰期。但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连日来,记者就公园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走访。

  1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区的菱湖公园。在入口处的检测点,值班人员正对入园市民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扫安康码进入。走进公园,园区工作人员也在来回巡逻,只要发现有市民聚集扎堆,他们就会立刻上前劝导疏散,广播里还循环播放着防疫注意事项。园区内显著的位置都张贴了疫情防控的各种标语和温馨提示。

  记者在公园里绕了一圈,发现园区内市民基本上都能自觉保持一定的距离,有的坐在石凳上聊天,有的在球场上打乒乓球,还有人跟着手机音乐锻炼身体,但是部分市民存在将口罩取下来或是拉到下巴处等行为。市民黄敏德告诉记者,口罩戴久会有点闷,如果周围没有人,自己会取下口罩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一旦有人经过就会立刻戴上。记者观察到,当天来游玩的人并不多,只有一些闲散的游客,公园显得格外悠闲宁静。

  “目前园区除了提醒入园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外,还加大了巡逻力度,遇到摘掉口罩、聚集聊天的市民,都会及时进行劝导。”菱湖公园办公室主任胡飞介绍,同时公园还安排了专门工作人员对广场、公厕、室内等公共场所不定期进行消毒、清洁,并储备了500只口罩,免费发放给没有戴口罩的游客。

  巨石山风景区管理人员张登彪告诉记者,目前游客进入景区除了要佩戴好口罩、扫安康码进入、测量体温、保持一米的距离外,还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运转有序,“目前旅游处于淡季,每天旅客量不是很多,我们景区一直严格执行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室内场所每天都会安排人进行消毒清洁、通风换气。”他说。

  记者走访多家景区了解到,目前景区都在严格执行“预约、限量、错峰”等管理要求,保证客流稳定可控。

  据市文旅局规范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文旅局已将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传达到各县区,要求各地落实好“预约、限量、错峰”等管理要求,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