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安庆:做实“旅游+”文章擦亮旅游金字招牌

2020-10-13 10:19:44 来源:安庆新闻网

  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中秋国庆长假,为安庆旅游带来了难得的复苏良机,八天时间揽金21.46亿元,闪亮的数字可见一斑。这得益于长期以来“宣传安庆、推介安庆”;得益于安庆持续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后花园”,生态优势日益明显;得益于我市旅游软硬件条件的不断改善……相信今后安庆旅游的热度会持续走高。

  实际上,安庆旅游已有了自己的金字招牌,境内知名景点众多、旅游交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星级饭店和旅行社链接成完备的旅游要素……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擦亮安庆旅游这张金字招牌,打造“安庆号”旅游精品,向品质化、特色化、一体化迈进。

  在品质化方面,以推进天柱山旅游公司上市为抓手,带动市域旅游资源整合,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中青旅等知名企业进行统筹运营,形成多元主题的拳头产品,让安庆真正成为游客心目中的“诗和远方”。在一体化方面,着力打造“戏曲、研学、康养、乡村、山水”五大旅游板块,让游客体验“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在特色化方面,充分发挥安庆“戏曲之乡”优势,“白天看景,晚上看戏”,让文旅融合成为新亮点,用活安庆“非遗”,为旅游业发展注入安庆元素和文化符号,成为发展旅游的“助推器”。

  当然,发展安庆旅游不是单纯的“单打独斗”,做实“旅游+”文章,使“旅游+农业”“旅游+教育”“旅游+养老”“旅游+扶贫”等“串珠成链”,让旅游产品深度推广。

  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还必须重视与旅游相关的软件建设。依托“数字安庆”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利用云计算、物联网新技术,及时发布安庆旅游信息,为游客提供信用查询、景区推荐、空间定位、旅游咨询、投诉建议等系列服务。

  总之,中秋国庆长假的我市旅游市场迅速回暖,预示着我市旅游市场大有可为。让安庆旅游热起来,需要我们用真功、下狠力、用妙招,用心擦亮安庆旅游这张金字招牌,把安庆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艾才国)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