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原创

高铁通了 我们来了——“美丽合肥 养人之城”文旅资源 (亳州)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0-01-09 15:44:00 来源:中安旅游网

  中安旅游网讯  1月8日,合肥文旅(亳州)推介会在亳州市亳州宾馆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以新开通的商合杭高铁为契机,邀合肥亳州两地的文旅业者欢聚一堂,绘全域旅游大背景下文旅融合的时代画卷。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丁海鹰在致辞中介绍了合肥多样的旅游资源以及亳州悠久的人文历史,高铁的开通运行开创了两地双城合作的新时代,文旅资源的差异化使两地合作空间无限、前景广阔,强调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思路引导下与亳州旅游界深度交流互动,为合肥亳州的发展繁荣贡献更多力量。

 

  亳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黄伟在致辞中表示合肥亳州两地的旅游业在新的一年要进行更多的信息及营销交流,希望搭建两地旅游业界无缝对接的平台,促进优势项目的相互学习,推动旅游业态的多样化发展,对合肥市文旅局丁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来到合肥,或寄情于山水之间,或漫步于都市街巷,不同的线路带来缤纷愉悦的旅行体验,以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主线,安徽省金牌导游李国鸣在推介会现场展示了合肥旖旎的湖光山色、悠久的历史人文和创新的科教前沿三张亮丽名片,合肥庐阳区的文旅推介深挖当地特色,展现了人文、生态、亲子乐游的多彩庐阳,周瑜故里、温泉之乡的庐江县这么近又那么美的风光与美食也是亮点十足。

 

  在业界交流环节,安徽腾达航空国际旅游公司总经理张家勇、安徽好之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史健洋、亳州药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甜和亳州阳光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学成等旅行社代表表示高铁的开通助推了两地旅游业互通互联,希望两地利用文化优势带动历史研学等旅游业态发展,在地铁、高铁站等人流量高的地方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同时就高铁线路如何针对旅游产品进行打造,如何降低高铁游成本并提高高铁游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丁海鹰在总结发言时提到本次推介会通过高铁的开通更好地宣传了两地的文旅资源,带动了两地互动,政府与旅行社架起了合肥与亳州合作的桥梁,高铁便利了两地的交通,旅游业者今后要多走动、多交流。最后,合肥和亳州两地的重点旅行社签署了两地游客互送协议。

 

 

  商合杭高铁商合段的开通将合肥与亳州联系得更加紧密,飞驰的列车串联起春秋老庄、三国曹魏、北宋名臣等璀璨于历史长河的人文符号,一路的风景就如同亳州南站站前广场那朵美丽的芍药花,绽放着全域旅游的多彩,散发出人文荟萃的清香。(汪柯)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