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青阳县朱备镇:美丽乡村迎客来 不负假日好春光

2022-04-07 09:46:06 来源:中安在线

  清明假期是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又恰逢天公作美,连日来都艳阳高照。除了去陵园祭扫,踏青也是假日的一个重要环节,而受疫情影响,短途近郊的乡村游颇受游客的青睐。朱备镇作为新兴生态旅游观光小镇,距青阳县城镇仅10公里,交通便利,风景优美,自然也是热闹无比。假期里,镇内美丽乡村点、农家乐等各处迎来不少游客,掀起春季游一波小高峰。

  “这里空气新鲜、环境优美,简直就是天然大氧吧。”“小溪玩玩水,捉捉小鱼,荡个秋千,坐上跷跷板,挖挖沙……这就是孩子们的天堂。”走进朱笔村榨里美丽乡村点,只见大人们忙着准备野炊,清洗食材、切料、烧火……不一会儿,就吃起了香喷喷的烧烤。孩子们正在草地上蹦蹦跳跳,脸上充满了笑容。还有一些游客支起了帐篷,一边拍照,一边感叹美丽乡村给家乡带来的变化。

  不仅美丽乡村点人气旺,镇内的各个农家乐也是欢乐无限,朱笔村小虎农家乐更是火爆了抖音,成了一个网红农家乐,在假期里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县内游客。

  “我们是在抖音同城上刷到这个小虎农家乐,看到这里可以自己动手体验大锅灶,吃上真正的农家饭,还能欣赏乡村田野风光,便想来看看,没想到真是来对了,这里真是太有趣了。”游客王女士笑着说。

  农家乐主人章小虎平时喜欢拍摄在农庄制作农家独特美食和种植桃树的视频上传到抖音,没想到真实淳朴的农村生活视频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他,知道了小虎农家乐,一时间这里成了游玩、团建、拍摄抖音的网红地,游客也越来越多。

  “在美丽清新的大自然当中尽情呼吸、舒展,不仅能释放身心压力和生活焦虑感,还强身健体,让身体充满活力。”青阳县瑜你一生瑜伽馆老板徐女士说:“这里的环境太适合练户外瑜伽了,自从知道这个地方,我就一直想带我的团队来这里,让她们感受瑜伽的天人合一,感受生命美好,增强工作动力和团队凝聚力,不负假日的美好时光。”

  在朱备,乡村游的兴起,离不开乡村振兴战略的蹄疾步稳。今后,朱备镇将紧盯市场需求,让乡村游朝着更加精细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告别“一季游”,走向“四季游”。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赏雪,游客定能在乡村的四季发现不同的美。(刘静宜)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