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涡阳:美丽乡村醉了游人

2020-06-16 14:48:51 来源:人民网

  2020年6月14日,在涡阳县曹市镇辉山村百亩荷塘产业观光园,游人正在欣赏、拍摄盛开的荷花。

  近年来,涡阳县曹市镇辉山村作为首批美丽乡村规划与建设示范项目,结合全域旅游建设,正在打造以红色旅游、文化旅游为核心的皖北村落。该村以“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为建设理念,以“互联网+三农”为实施路径,积极探索休闲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契合,农旅结合,一、二、三产融合新模式,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该村依托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辉山烈士陵园,融合红色文化元素建设美丽乡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传承和弘扬,将村落的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激活乡村经济,改善生活条件,提高农民收入,打造具有历史记忆和地域特色的休闲旅游服务型村庄,真正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2019年,该村先后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美丽乡村百佳村”、“中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中国村庄2019特色村”。(娄延旭/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