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看中国

遇见最美山南丨自驾露营国道219,哲古湖畔解锁新颖玩法

2021-09-25 18:35:26 来源:湖南红网

  奔赴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哲古湖。

时刻新闻全程直播:赴一场金秋之约,自驾露营国道219遇见最美山南

  金秋九月,正是自驾山南好时节。9月24日,西藏山南国道219“一措再措”高原房车自驾露营节正式启动,当天启动仪式后,自驾露营团队奔赴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措美县风景如画的哲古大草原、哲古湖。

  沿途山川奇秀,壮美如画。

  热爱自驾旅行的人,都有一个自驾西藏的梦想。

  那里的天总是很蓝,白云飘得很低,纵使风吹万里,山峦伴随不息。

  就如从乃东区扎西曲登到措美县哲古湖,沿途山川奇秀,壮美如画!

  崎岖的盘山公路。

  自驾旅行,风景随心。

  “国道219山南段”让人着迷的理由有很多,征服崎岖的盘山公路定是之一。

  有时,喜欢加足马力迎坡而上;有时,也会为柳暗花明的一角风景选则降档。

  享受在路上随心所欲的自由感觉,感慨山河壮阔,探寻人文奇韵,风景随心。

  自驾旅行,魅力所在。

  哲古湖。

  哲古大草原。

  哲古大草原、哲古湖是离城市最近的高山草原和湖泊,位于措美县城东北部。“哲古”藏语意为“弯刀”,因湖的形状像一把弯刀,故名为“哲古湖”。

  哲古湖和哲古大草原相守相依,犹如血脉相连的姐妹。哲古湖碧波荡漾,哲古草原芳草一碧万顷,远处连绵起伏的雪山,湖边成群神态悠闲的牛羊,融合在蓝天白云之下,形成了哲古景区诗一般的美景。

  房车齐排停靠哲古湖畔。

  品上一杯清茶,些许水果,闲话家常,慢慢消磨惬意时光!

  支起帐篷,露营湖畔。

  遇见美好时光,从一弯秀水开始。

  当房车齐排停靠哲古湖畔,心也谓之宁静。三两好友,围桌而坐,品上一杯清茶,些许水果,闲话家常,慢慢消磨惬意时光!

  支起帐篷,露营湖畔,看风轻云淡,切一首久违的歌,哼着旋律,触手可及的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扎扎服饰”是西藏山南措美县境内一种独具民族特色的服饰。

  无论身处何处,只要家人相伴,平凡的日子,也把幸福流露。

  自驾旅游达人长风与家人向往西藏已久,小孩更是取了藏族名字。

  今日的哲古湖畔,身着“扎扎服饰”,化身藏族人。

  “扎扎服饰”是西藏山南措美县境内一种独具民族特色的服饰,其特点是“反穿花氆氇”,现已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直播带货。

  你瞧,网红主播也穿上了“扎扎服饰”,直播带货山南特色产品。

  在绝美的风景下,网红主播们不知不觉,更加卖力地吆喝起来。

  篝火晚会。

  入夜,燃起篝火,好客的藏族同胞们载歌载舞,让人情不自禁地参与其中。

  星空下,围着篝火,跳过一圈又一圈,一曲罢后复一曲,欢笑声阵阵,好不热闹。(戴科)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