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高谈旅游

池黄高铁试运行一路美景

串联皖南“两山一湖” 预计4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24-03-27 09:36:01 来源:合肥晚报

  首趟试运行列车驶过池黄高铁太平湖特大桥

  3月26日上午8时37分,随着首趟试运行列车G55301次从黄山北站开出,经杭昌高铁至黟县东站后,沿着池黄高铁驶向池州站方向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标志着池黄高铁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转入试运行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试运行主要是按试验大纲要求,原则上利用不少于一个月的时间。

  池黄高铁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2023年1月完成全线架梁,2023年9月完成全线铺轨,2023年10月完成接触网架设,2023年11月开始静态验收,今年1月开始联调联试。

  截至3月25日,池黄高铁共开行各类试验列车838列,检测总里程达4.27万公里,综合检测列车试验最高时速达385公里,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顺利转入了运行试验阶段,预计4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池黄高铁起自池州站,途经池州市贵池区、青阳县,黄山市黄山区、黟县,终至黟县东站,正线全长约1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池州、九华山、黄山西、黟县东4座车站。

  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在池州站与宁安高铁联接,在黟县东站与杭昌高铁黄昌段联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串联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点的黄金旅游线路。

  合肥通客户端- 合报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