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高谈旅游

合肥亳州黄山等多个景区将可低空观赏

2024-03-13 10:08:46 来源:安徽商报

  3月12日,记者从安徽省通航控股集团获悉,安徽省通航飞行服务站协助省通航协调管理服务中心提报的《2024年度安徽省低空空域航线划设方案》顺利获批,低空航线较去年新增3条。

  据介绍,此次空域和航线划设,在广泛征求了省内通航用户需求基础上,飞行服务站以低空飞行服务平台系统数据为基础,结合近年来获批年度空域及新增临时空域使用情况,提出划设建议,保留使用频次高的空域航线,剔除无使用记录的空域航线,将部分临时空域航线转换为年度空域航线。本次获批的21个低空空域、18条低空航线,通航用户可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皖事通办——通用航空飞行空域及飞行计划转报”进行线上查阅,办理空域及计划使用申请。

  记者了解到,临时空域、航线涉及安徽合肥、芜湖、亳州、宣城、黄山、六安等多地,临时起降点涵盖安徽合肥骆岗、合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等多处旅游风景区。

  根据要求,通航用户使用本通知公布的年度空域航线,需另行提出飞行空域使用申请,取得有审批权限的单位批复件,并签订相应的保障协议后方可组织飞行。飞行人员要服从管制,听从指挥,防止发生偏出空域、偏离航线、擅自改变高度等问题,飞行中全程打开二次雷达应答机,加强空地联络,每隔15分钟向地面报告空中位置、飞行高度、工作情况等,遇有特情加强请示报告,果断正确处置。飞行适航标准、飞行安全和第三者责任险等均由通航用户负责,飞行中严禁进入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等重要敏感目标上空。涉及航空摄影或者遥感物探飞行等,需办理任务申请和审批手续后,方可提出飞行申请。(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