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政务聚焦

合肥市召开2020年文旅工作会议

2020-05-09 15:51:00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4月30日,合肥市召开2020年全市文旅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文旅部门负责人、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文旅局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肥东县、长丰县、蜀山区、包河区文旅局分别围绕“民宿发展”“举办全国性文化活动”“生态旅游发展”“文创产业平台建设”主题作经验交流发言,介绍各自特色做法,其他县(市)区文旅部门书面交流经验。

  合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家余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文旅局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市文旅发展迈上新台阶。公共服务更加完善、文旅活动更加丰富、精品创作更加有力、文旅产业更加壮大、市场监管更加健全、党的建设更加严格。他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文旅部门的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业的情况,并提出2020年全市文旅工作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在提供“两优”产品(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上持续发力,在守住“两安”底线(政治安全、生产安全)上持续发力,在夺取“两胜”战斗(疫情防控胜利、复工复业胜利)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文旅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开创文旅强市建设新局面。他还强调了抓好理论武装、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统筹、抓好文旅工程建设、抓好文旅精品创作、抓好文旅活动开展、抓好文旅产业发展、抓好文旅市场监管、抓好文旅改革创新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提升站位、强化能力、改进作风、守住底线等要求。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