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

贵州梅花山景区:多业态发展 打造四季皆宜的山地旅游度假区

2022-03-23 08:49: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年来,梅花山旅游景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域旅游”格局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部署,借鉴欧洲国家山地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打造集“避暑、观光、度假、运动”为一体的高端“野奢”景区,取得良好成效。

图片21.png

  梅花坪景区 摄影/党云丽

    据悉,景区由六盘水市钟山区钟牌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管理运营,2021年实现营收2756万余元,接待游客37万余人次。

  抢抓山地旅游发展新机遇 做足“山”字文章

    梅花山旅游景区借助千峰峻奇的生态地理优势,以“梅花”为题、以路为枝、以山体及组团为花瓣,栽种2万余株适宜在低纬度高海拔地区生长的植物,打造一束“梅花枝”形主题公园,将曾经石漠化严重的荒山变成了如今生机盎然的景区,成为六盘水市乃至贵州省山地旅游发展的“引爆点”。

图片22.png

  景区内的梅花盛放 摄影/党云丽

    景区着力建设风格各异的度假组团,将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结合起来,策划开发以滑雪、滑草、滑翔、登山健身等为代表的高山户外运动项目;规划四季游玩主题,将雪上运动、山地运动与民俗体验、餐饮、观光等融为一体,力争建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山地型生态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图片23.png

  游客接待服务中心 摄影/党云丽

    六盘水市钟山区钟牌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宣传营销部经理叶帅表示:“在运营期间,为达到资源共享、利益共享的目的,我们深入市场分析,多方寻求合作伙伴,基于山地旅游发展趋势,以山地特色旅游产品建设为突破口,不断丰富扩充景区内容,致力于将景区打造为一个四季皆宜的山地旅游目的地。”

图片24.png

  梅花坪景区 摄影/党云丽

丰富四季皆宜旅游新业态 完善旅游产业链

    观光生态游,可乘坐梅花山索道,穿越湿地湖泊、高山峡谷,到观光牧场、梅花坪赏自然之美;休闲度假游,可在梅花山水疗养生馆,开启山地温泉之旅,到树屋酒吧休闲区、旋转餐厅、度假小屋体验惬意生活;亲子聚会游,可选梅花山精灵乐园,在游玩中激发孩子潜能,到梦幻激情谷体验多种妙趣横生的游玩项目;美丽乡村游,可走进梅花山彝家乐园,了解彝家文化,到梅花山回民风情园,感受民族风情。无论是哪一种出游方式,在梅花山旅游景区的丰富业态下,均可得到满足。

图片25.png

  景区内VR体验项目 摄影/王晓

    对于下一步发展规划,叶帅告诉记者:“针对目前竞争激烈的旅游市场,我们力求在传统经营思想的基础上创新求变,不断从运营模式、产品线路设计等方面推陈出新,打造自己的品牌优势,促进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景区知名度。”

图片26.png

  旋转餐厅 摄影/党云丽

    目前,梅花山旅游景区规划建设有梅花坪、国际滑雪场、观光索道、彝家乐园、回民风情园、观光牧场等丰富多彩的项目景点,呈现出“全景域、人气旺、业态多、效益好”的良好发展态势,未来可期。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