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

贵州:记者身临神奇贞丰 感受山地旅游独特魅力

2021-12-10 09:45:00 来源:中安旅游网

  “一边听讲解,一边看窗外风景,穿行于贵州山河间,每一帧画面都不可错过。”12月9日下午,“体验多彩贵州·乐享温暖人生”2021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冬季贵州行继续前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摄影大咖身临黔西南州贞丰双玉峰,纷纷被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奇观所震撼。

  贞丰,何为神奇?奇在世界喀斯特地貌的典型地理构造,特别是令人惊叹的贵州重要地理标志——双玉峰。中国独有·世界唯一的双玉峰,目前为国家4A级景区,被誉为“天下奇观、地质绝品”。

  天下奇观双玉峰图摄/王晓

  据介绍,双玉峰被当地布依族人民称为“圣母峰”,将其视作“大地母亲”和“生命之源”。整个景区以同样的“文化内涵”加以打造,多处景点突出“感恩”“教育”等多重意义。跟随导游的脚步,媒体团参观了竹林堡石林,并从不同角度观赏了双玉峰奇观。

  竹林堡石林是一个天然奇石园,典型的溶蚀喀斯特地貌奇观,园内形态各异的石柱、石峰、石芽星罗棋布,是对“沧海桑田”最好的诠释,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和观赏性。三分形象七分想象,迎宾石、八戒石、出征石、神箭石,在导游的讲解下,石景变得生动有趣,惟妙惟肖。竹林堡石林与三岔河名胜风景区、双玉峰遥相呼应,融为一体,串联成贞丰代表性的旅游线路之一。

  竹林堡石林 图摄/王晓

  登上观景台,远远望去,各座山峰以不同的姿态展示着大自然的魅力,媒体记者们纷纷上前合影留念。宁夏新闻网记者苏莱曼穆海买提感叹,相比西北豪放的自然景观,这边的山水风光更加柔和,尤其是冬季舒适的气候环境,让人觉得非常惬意。

  媒体记者在双玉峰合影留恋 图摄/王晓

  夜幕降临,记者团来到有着600年历史的贞丰古城感受宁静的夜文化。贞丰古城从大明洪武年间至今,逐渐形成了汉民族与多民族互融的通外商埠,繁荣一时。游走期间,都依稀可见外来文化因子和岁月斑痕,记者们踱步在昨日的时空里,徜徉在现实的光景中。

  贞丰古城 图摄/王晓

  当日,记者团入住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感受户外房车露营的度假体验。“游客住进这里,既可以亲近自然大口呼吸负氧离子,又可以携家人朋友野餐烧烤,度过悠闲的快乐时光。”贞丰县双峰旅游文化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李曌介绍,露营基地占地面积2300亩,主要有房车露营区、星空酒店区、三岔湖观光区、纳孔布依古寨等九大部分,是一个特别适合野外露营、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图摄/王晓

  近年来,贞丰县依托自然条件,不断升级旅游业态,丰富配套设施,山地资源成为助推旅游发展的新亮点,“神奇山水,浪漫贞丰”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周边游、自驾游等自由行逐渐受到游客追捧。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