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马鞍山

马鞍山市横山风景区添一新地标

2020-09-17 09:54:28 来源: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9月16日,记者从博望区了解到,一座集森林防火瞭望、气象监测、游客观景、市民科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建筑——森林防火瞭望台,在横山风景区横山顶上封顶,年内将竣工投入使用。

  森林防火瞭望台位于横山风景区最高峰“太阳宫”(海拔459.6米),建筑面积856平方米,建筑主体共3层,建筑高度12米(不包括屋顶上雷达罩的高度),工程于2019年11月22日开工,按照目前国内标准最高的天气雷达站建设。森林防火瞭望台配有森林防火指挥中心、防火观察室、科普厅、雷达专用设备间、防火人员休息室和防火设备存放室、游客观景台等,是博望区森林防火瞭望和气象监测的中枢神经。

  据了解,博望区现有林地面积10.5万亩左右,其中国有林地4.8万亩,主要分布在横山风景区,而横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采石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森林防火重点单位。森林防火瞭望台建成后,能极大地降低横山风景区及博望区发生森林火灾的概率,对构建区域防灾减灾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