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新增两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2-08-26 08:59:51 来源:合肥晚报

  8月25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合肥市金大地东西街,合肥市罍街榜上有名,合肥夜间文旅再添两张名片。同时入选的还有北京市王府井、欢乐谷共123个集聚区,至此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已达243个。

  金大地东西街和罍街对于大多数合肥人来说,都是耳熟能详的热闹街区。一条由老城改造焕发全新魅力,一条位于政务之畔熠熠生辉。习惯夜晚出游的市民,一定都对这两个灯火璀璨、文艺繁荣的街区格外熟悉。

  罍街位于合肥市宁国南路与水阳江路交口,集文化、创意、休闲、办公、娱乐、餐饮于一体,从清晨的第一顿美味到夜间为市民生活增彩,壘街化繁华于市井巷弄,给老城区染上了一抹青春的色彩。建筑风格为徽州庭院与北方胡同相结合,错落有致、大气恢弘,形成独具合肥味的特色街区。

  金大地东西街连接政务区与黄山路的老城风貌,用年轻人最喜欢的方式,讲述城市文化生活的乐趣。华灯初上,霸都书局灯火通明却书香静谧,静吧里悠扬的曲调打开城市的温柔一面,夜间集市让“逛街”的快乐随手可得。满目烟火气,总能让合肥人卸下满身疲惫,在这里汲取文化养分。

  根据相关数据监测,2022年6月,第一批120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夜间客流量10448.39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客流量2.9万人次,越来越多的人对夜间文旅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入选的国家级集聚区除了侧重文化和旅游特色,还具备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涵盖观光、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业态,综合考虑了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游览、休闲需求。(合报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高博张雨瑶)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